很抱歉,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請您繼續瀏覽,謝謝!

:::
簡易查詢
查詢詞:
每頁顯示: 筆資料
查詢欄位: 單篇 篇名 關鍵詞 作者 不分欄位
專書 書名 不分欄位
查詢模式: 精確 同音 模糊
 
說明:
在簡易查詢畫面輸入查詢值,系統預設同時查詢名稱、關鍵詞等欄位,使用者可自由設定欲查詢的欄位。
簡易查詢提供 精確查詢 同音查詢模糊查詢 三種模式。精確查詢: 針對使用者輸入的字串進行逐字查詢 例:輸入「新詩」查詢值,系統會查出預設欄位中含「新詩」的資料
  • 同音查詢: 除針對使用者輸入的查詢值進行精確查詢模式外,同時查出與查詢值內中文字的同音及破音字 例:查詢值中有「歷史」字可同時查出「历史」字
  • 模糊查詢: 將查詢值以近似詞的方式擴大查詢範圍,因此查詢值中的每一字不必同時且相連出現於同一欄位中,透過相鄰(Proximity)與加權的計算,查詢出所有可能相關的資料 例:查詢值為「教育」,相關欄位中有「「文學教育」」、「戲曲教育」等亦可被查詢出來。因此,其資料的顯示將依計算之相關度排序。
TOP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