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鄉土書目資料庫

現在位置: 首頁向右箭頭 瀏覽服務向右箭頭 詳細資料
:::
系統識別碼 065NTU04208001 
資料類型 學位論文 
主要題名 台北市古亭區松山區已婚婦女就業者之研究 
作者 戴瑞婷 
出版日期 1977 
頁碼或冊數 260 
中文摘要 本研究是基於十項個人特質,探討其在已婚婦女就業者的就業行為與家庭生 活之調適過程,或對於婦女角色的態度反應是否具有顯著的影響作用。研究係以 郵寄問卷法作實地調查,實得樣本一八二個,以卡方檢定逐項考察,發現就中以 教育程度、省籍、宗教信仰、都市化程度、年齡等項為重要的基本變項,以職業 調適的行為而言,則職業則與未來職業計劃和家人對主婦就業的態度等為較重要 的變項。在家庭生活方面,各變項的變異性較不顯著。有關婦女角色的態度反應 則甚紛歧,一方面要求傳統的家庭角色:另方面也表現現代的就業精神,唯包含 家庭、鄰里同事的良好人際關係則有助於態度與行為各方面一致的調適。 
出版者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 
出版地 臺北市 
關鍵詞 臺北市;松山區;社會學;社會工作;已婚婦女就業 
全文影像 全文影像 「如尚未登入博碩士系統,請點選次頁畫面中全文影像欄位的 "登入" 或 "新增帳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