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鄉土書目資料庫

現在位置: 首頁向右箭頭 瀏覽服務向右箭頭 詳細資料
:::
系統識別碼 074NCTU2118003 
資料類型 學位論文 
主要題名 不動產估價決策輔助系統之研究--以台北市松山區為例 
作者 林朝文 
出版日期 1986 
頁碼或冊數 [10],195 
中文摘要 本文以決策輔助系統的方法,利用個人電腦從事不動產估價,將資訊管理系統融入了 不動產估售作業,以資料庫,模式庫及對話等三單元合成了不動產估價決策輔助系統 。 撰者首先探討了影響不動產價格的因素,將本系統分為房地產估價與空地估價二個子 系統,前者以工程估價的原理來合計房屋的營造成本,並用多變量解析法的數量化模 型一,以九個說明變數(土地使用區分,地方購物中心的距離,建築物的總層數,商 業利用率、住宅利用率、學校的距離、公園的距離、建築物的臨路狀況和一樓的用途 )建立了售價模式,以估計建築物因土地區位和空間之不同所產生之價格,加上營造 成本,是為房地產價格;後者則用建築技術規則之有關規定,計算土地最大利用程度 可建築最大樓地板延面積,以估計空地價格。 最後以台北市松山區為例,建立了不動產估價決策輔助系統與估價模式,用以評定該 地區的不動產價格。 
出版者 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工程研究所 
出版地 新竹市 
關鍵詞 臺北市;松山區;不動產;估價;決策;決策輔助系統 
全文影像 全文影像 「如尚未登入博碩士系統,請點選次頁畫面中全文影像欄位的 "登入" 或 "新增帳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