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鄉土書目資料庫

現在位置: 首頁向右箭頭 瀏覽服務向右箭頭 詳細資料
:::
資料類型 學位論文 
主要題名 觀光發展衝擊對居民社區意識、生活態度影響之研究: 以淡水鎮社區為例 
作者 陳冠允 
出版日期 2004 
頁碼或冊數 103 
中文摘要 本論文以觀光衝擊、社區意識、與生活態度三個因子,來探討居民對於觀光發展的看法,研究發現居民的基本背景屬性與變項因子間具有顯著相關,而近年來社區發展對地方居民情感的凝結已有相當成效,居民對觀光發展的看法都是持正面樂觀的,居民生活態度上感受最深刻的是硬體上的改變,對於軟體上感受就較為不深刻。提出幾點建議作為全盤的考量,(1)充實現有觀光遊憩的內涵;(2)改變城市的氣氛,扭轉其刻板印象;(3)照顧地方的居民,包含1.建立居民對地方的榮譽感,2.滿足居民對回饋的渴望,3.保持居民對地方的新鮮感,4.適度維護居民的隱私感,5.交通問題的改善。 
出版者 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碩士班 
出版地 新竹市 
關鍵詞 臺北縣;淡水鎮;淡水白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