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鄉土書目資料庫

現在位置: 首頁向右箭頭 瀏覽服務向右箭頭 詳細資料
:::
資料類型 學位論文 
主要題名 住宅社區商業街與居民購物特性之研究 : 以新店中正國小鄰里社區為例 
作者 羅美容 
出版日期 1989 
頁碼或冊數 97 
中文摘要 本學位論文主要是藉由土地使用現況與居民購物的動線流量,探討不同交通功能的街道,其商業設施種類與聚集型態的差異,以及同類商店服務圈域大小的差距,作為未來規劃鄰里社區的參考。經由研究得知新店中正國小鄰里社區各商業街有以下的特徵:一、住宅社區中出入道路的商業種類,大部分亦出現於次要道路及主要道路上; 二、就居民購物動線而言,居民購物動線長度依商品的需求程度而異; 三、就同類商業施的服務圈域而言,位於住宅社區主要道路上商業設施的服務圈域>次要道路上商業設施的服務圈域>三民路商店的服務圈域>百忍街、平等街及華中商店的服務圈域。 
出版者 淡江大學建築研究所 
出版地 臺北縣 
關鍵詞 臺北縣;新店市;住宅;社區;中正國小;商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