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鄉土書目資料庫

現在位置: 首頁向右箭頭 瀏覽服務向右箭頭 詳細資料
:::
資料類型 學位論文 
主要題名 國小學童宗教信仰之研究: 以苗栗縣公館地區國小為例 
作者 徐敏芳 
出版日期 2006 
頁碼或冊數 111 
中文摘要 即使是科學昌明的現在,宗教信仰仍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本研究之目的旨在了解目前國小學童宗教信仰之影響因素、所表現的行為現況,及其重要性,以提供學校在實施宗教教育計畫,以及宗教教育教學設計之參考。本研究採用質性研究中之深入訪談法,經擬定訪談大綱後,面對面引導受訪者進行訪談,以開放性問題來提供受訪者自由表達的機會,作研究資料的取得與蒐集。研究對象是苗栗縣公館地區國民小學五、六年級之學童,採立意取樣之方式進行抽樣,選定有宗教信仰的十三名學童為研究樣本。 
英文摘要 The religious belief is one of the most necessary elements composing human being life though science flourishes now. This study is designed to comprehend the main factors, behaviors and importance for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s’ religious belief so as to provide schools reference about religious education plan and teaching designs. 
出版者 玄奘大學宗教研究所在職專班 
出版地 新竹縣 
關鍵詞 苗栗縣;公館鄉;學童;宗教;信仰;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