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鄉土書目資料庫

現在位置: 首頁向右箭頭 瀏覽服務向右箭頭 詳細資料
:::
資料類型 學位論文 
主要題名 由獅頭山遊客需求態度探討休息設施機能 
作者 林開泰 
出版日期 1977 
頁碼或冊數 101 
中文摘要 本研究旨在以獅頭山風景區為對象,運用社會心理學中社會態度調查方法,發 展出一套量表,以測知遊客對該風景區內各項休息設施的反應態度,並了解遊客對 各項設施機能的需求,以推知風景區休息設施所應俱備的機能,其次本研究應用因 素分析的方法,試圖找出遊客對風景區各項設施態度反應之間的相互關係,結果發 現:遊客對風景區各項設施的態度反應,經因素分析後,可歸納成四個共同因素, 將在各因素上有高負荷量的題目逐項分析和討論後,即可看出遊客對風景區休息設 施機能需求態度的主要結構和特性。此等研究的結果,可供改進獅頭山風景區休息 設施之參考,並且可用於規劃或設計本省其他類似獅頭山,這類介於使用者型和資 源型之間的風景區參考之用。 
出版者 國立臺灣大學園藝學研究所 
出版地 臺北市 
關鍵詞 新竹縣;峨眉鄉;觀光;風景區;旅遊;獅頭山;遊客;需求;休息設施;機能;苗栗縣;南庄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