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鄉土書目資料庫

現在位置: 首頁向右箭頭 瀏覽服務向右箭頭 詳細資料
:::
資料類型 學位論文 
主要題名 寶山水庫營養鹽長期變動趨勢回顧及現況調查 
作者 王冠蕙 
出版日期 2004 
頁碼或冊數 68 
中文摘要 寶山水庫為新竹地區重要的水庫,其水源水質的維護顯得迫切及需要。本研究自2002年12月至2003年11月進行為期一年,每月一次的水質採樣及分析,測定水中物理因子及營養鹽含量。 檢測結果顯示,寶山水庫水溫介於14.6∼32.2℃之間,溶氧介於0.3∼12.95 mg/L之間,pH值介於6.97∼9.29之間,透明度介於1.31∼2.5m之間,總磷測值介於0.012∼0.105mg/L之間,氨氮測值介於0.012∼0.346mg/L之間,亞硝酸鹽氮測值介於0.0036∼0.0456mg/L之間,硝酸鹽氮測值介於0.5914∼3.286mg/L之間。由湖庫水溫、溶氧量、酸鹼度等的分層檢驗,顯示寶山水庫水質在92年2月、4月∼9月之物理因子垂直分佈呈現季節性循環分層變化,其他月份則呈現較均勻不分層狀態。寶山水庫水質中總磷、氨氮、亞硝酸鹽、硝酸鹽等營養鹽之測值,較無明顯的季節性循環變化,天氣熱水溫高時,底水層的氮、磷含量大多比中水層、表水層高。水庫之氮、磷含量值介於普養與優養之間。 
英文摘要 Bao-shan Reservoir is a important Reservoir for Hsinchu area, the maintenance of its water quality is rather urgent and necessary. This research is conducted lasting one year from December 2002 to November 2003, sampling and analyzing the water quality once every month, detecting its abiotic factors and content of nutrients. 
出版者 國立新竹師範學院進修暨推廣部教師在職進修數理研究所數理教育碩士班自然組 
出版地 新竹縣 
關鍵詞 新竹縣;寶山鄉;水庫;營養鹽;趨勢;現況